会议结果

中国网 | 时间: 2010-10-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去年哥本哈根会议的失败给今年的气候谈判带来巨大压力,同样在此次天津会议之初,一些专家就表示,此次会议是联合国的例行工作会议,而且级别相对较低,其目标就是为年底坎昆会议做准备,尽管有具体的主席案文,能够缩小一些共识,但仍不宜给予过高期望。

10月9日天津会议结束,共识和分歧犹存,也验证了专家会前的预测。

中国代表团团长苏伟在会议闭幕时向媒体表示,“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与会各方增进了了解,缩小了分歧,扩大了共识,为坎昆会议达成协议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气候谈判会议主办方UNFCCC执行秘书对天津会议在成立气候资金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在长期资金支持问题上,目前各方已非常接近于同意设立一个气候基金。”

但两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特设工作组的谈判案文和推动《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的主席案文变成谈判案文中分歧犹存,先前各方存在的一些主要分歧,并没有在天津会议取得共识。“南方中心”执行主任许国平则抛开所有外交辞令认为:“大会并没有在实质问题上取得进展。”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