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陈丹丹:鼓励大家勇于创新 不停的提升自己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1-11-15  发表评论>>

陈丹丹:大家下午好!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自己也有一点紧张。但是为了把这个信息传达给大家,我希望今天大家可以听得懂我的国语。因为我自己本身是在香港成长,在加拿大留学读书7年,毕业以后就去了伟大的祖国中国的上海发展,本身自己家族里面的企业是做房地产开发的,我在这个房地产开发的过程当中,参与的是前期的规划、建筑,还有整个企业的管理以及营销采购、招标、合同的管理,销售、商业方面、招商方面的管理。所以这将近8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的企业、文化精神,因为这8年来我在内地学到很多,交了很多朋友。他们都是各专业的人才,特别是建筑这方面,我深刻感觉到内地在基础的建设还有建筑这方面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因为一些基础建设,道路也好,还有房子的设计,楼宇的规划都是非常大的一些进步,可以说达到国际水平。因为我参与的项目当中,与很多国际的设计公司合作,他们的一些理念就是把国际最好、最精彩的理念发到中国市场上面,而且内地也具有大量的土地可以开发,让更多的这个行业的专才来到中国发展,有更大的施展自己才华的领域。所以我呼吁一下香港的年轻人,还有华侨同胞回到中国这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出一份力量,可以把自己的才能都可以到国内这边来展示一下。

特别是香港这边,我觉得我们的人才特别多,特别是是在金融类、房屋类都是很进步的,因为我们接受的是英语教育,所以很多香港朋友国际的眼光非常高,我有时候与朋友交谈的时候都非常鼓励大家,像我一样到祖国发展。因为我现在在上海,觉得上海从世博会之后,也是非常的国际化。这么大的大都市,可以容纳来自世界不同的人,我觉得接待的能力要求非常高,所以去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繁忙的一年。因为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上海,我也看到世博会也出现了大量的环保建筑的概念,还有大量的一些精彩的建筑设计,如果有时间的话,我邀请大家也可以来到中国,因为我们中国其实有很多非常好的建设,还有田园美丽的风景。

另外我想说的是,香港这边我们海外投资年会的举办也是获得了成功,我自己也非常高兴的成为参与者之一,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面,我们筹备这么庞大的一个人流量,在会议展览中心这边,我们举办了几场平行论坛,相信很多在座的朋友都去过现场,听了资源重组方面,还有WTO进入中国10周年回顾论坛,这几天也听到朋友们回响很大。他们觉得很多观点、题材都是听了以后吸收非常多,所以我觉得以后每一年我们香港中国商会也会继续努力,为了繁荣香港,服务中国,惠及全球,我们会和大会的主题一样,不懈努力,为繁荣香港、服务国家来做更多有帮助的事情。

因为我记得毛泽东曾经说过一句话,未来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青年的。所以我在这里鼓励大家勇于创新,而且要不停的提升自己,为转型中的中国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以下的挑战,因为创新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最大根源。

 

 

 

 

 

 

 

 

 

 

 

 

 

 

 

 

 

 

 

 

 

 

 

 

 

 

 

文章来源: 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 朱烨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