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3  发表评论>>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是汇聚全球政界、商界、媒体等各种力量,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提供一个资讯及资源对接的平台。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8月22-23日于香港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全球经济转型与中国海外投资新模式”。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介绍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筹备情况时表示,本届年会除开闭幕式、主论坛以外,还将举办10余场平行专题论坛和投资交流酒会,集中研讨交流“中国海外投资的融资途径与风险防控”、“中国制造业海外投资新模式”、“解读实施胡锦涛主席莅港带来的挺港措施”、“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海外投资”等重要课题。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商务署、香港美国商会、澳大利亚驻香港领事馆商务部以及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商务部还将在年会中协办相关国家的专场投资推介论坛。

首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于2011年11月15日至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业界倍受好评,被誉为“水平高、影响大、参与众、传播广、共识多”。中央政府对首届年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充分的肯定,李克强副总理亦对年会作了重要批示。中央驻港联络办彭清华主任在会上宣读了这一批示,黄孟复、王忠禹两位政协副主席亲自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等十多位部委领导参会演讲。

香港中国商会是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和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为落实中央有关“走出去”发展战略成立的,是一个以中国内地赴港和通过香港走向海外的非公经济企业为主体的爱国爱港的香港商会组织。商会以帮助中国内地的企业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达致中国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未来将继续每年举办一次,目标是为业界提供一个国家政策与投资形势互动、中国投资者与海外项目对接、投资者与官员学者探讨交流的平台,为实施国家“走出去”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

目前,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实施阶段,企业如需报名参会,请致电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组委会秘书处(左小姐 电话:13564999816)。

北京 Tel: +86 10 8221 7802 Fax:+86 10 8221 7893

上海 Tel:+86 21 6123 5816 Fax:+86 21 6123 5816

香港 Tel: +852 2111 4110 Fax:+852 2375 3962

深圳 Tel:+86 755 8335 8699 Fax:+86 755 8335 7399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朱烨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