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西班牙企业赴海外寻找商机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4  发表评论>>

西班牙最大的商务酒店运营商的NH近日表示,中国海航集团已退出5月宣布的购入NH 20%股权的交易。

据FT中文网报道,海航集团是一家综合企业,由海南省政府控股,并且是在上海上市的海南航空的母公司。入股NH原本是海航集团构建全球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称,此次金融危机期间,西班牙酒店行业一直步履维艰,因为旅游业下滑以及商务旅行和会议减少导致酒店入住率一直处于低位。

成都频道获悉,为了应对国内的金融危机,西班牙企业正在赴海外投资。

上月中旬,25家西班牙企业奔赴四川,于40家川企一对一洽谈,共寻合作商机。

四川是西班牙重要的贸易伙伴。截至2010年底,西班牙在川投资企业达13个,实际到位资金1200万美元。今年1-9月,西班牙在川投资实际到位2344万美元,同比增长10倍。

《四川日报》此前报道称,2009年,西班牙知名企业维拉米尔集团公司和甘孜州顺达硅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甘孜大西洋硅业有限公司,在甘孜州启动年产10万吨及1万吨太阳能金属硅项目,项目总投资将达14亿欧元。

文章来源: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官网 责任编辑: 朱烨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