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先生致开幕词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2  发表评论>>

尊敬的黄孟复主席、王忠禹主席、梁振英行政长官、彭清华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今天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届年会组委会,向出席本届年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年会的联合主办机构、支持机构、指导机构、合作机构、协办机构、国际指导机构,以及众多国内外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里,特别要感谢尊敬的黄孟复主席、王忠禹主席,他们作为我们年会组委会主席,精心指导年会的各项工作,并且和各位尊敬的领导、尊贵的嘉宾,一起亲临今天的大会。

本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在去年举办大获成功的基础上,今天又有了新的发展,而备受世人关注。第一,参加年会的国内外机构越来越多,十分踊跃。第二,年会讨论的话题切合实际,更加深入。第三,年会的活动安排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因此,全体与会嘉宾、代表,对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的召开充满着新的期待。

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多变,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震动仍将持续,欧美金融危机阴霾未散,全球经济复苏步履维艰,这一切正改变着原有的全球经济格局,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要稳中求进,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正是落实国家深化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将香港打造成为实施国家“走出去”战略重要平台的一大举措。我们要遵照中央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香港国际联系广泛等方面的优势,拓展香港与祖国内地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全面落实国务院十三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以第二届年会为平台,促进内地与香港企业加强交流,创新合作模式,为中国企业更好、更稳、更快地“走出去”谋良策、出实招。

“服务国家、繁荣香港,促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这是创办中国海外投资年会的初衷和宗旨。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年会的宗旨和美好的愿景,正一点一点,一步一个脚印地逐步呈现。香港作为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平台,正在促进香港功能、角色的华丽转身和持续繁荣稳定。从这次年会可以看出,香港已经从过去企业自身和联合海外企业到内地投资为主,转为联合内地企业到香港、海外投资相结合;从过去邀请内地到香港招商引资为主,转为搭建平台,吸引全世界到香港招商相结合;从过去邀请外国投资者到香港与内地招商机构、企业对接交流为主,转为邀请内地机构、企业,到香港与外国招商机构、企业对接。这一重大转变尽管刚刚起步,但已是大势所趋,势不可当。随着中国海外投资事业的飞速发展,我们“服务国家、繁荣香港,促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的年会根本宗旨和美好愿景,必将全面实现。

女士们、先生们,创办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是个新生事物。我们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下决心把年会办好,把中国海外投资事业做好,不辜负中央政府的关怀和广大企业的期待。希望大家在年会期间,以积极负责的精神,深入讨论交流,切实取长补短,携手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最后,祝全体与会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发展,万事如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