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小微企业融资不能完全依赖商业模式解决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今日表示,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问题,绝不仅仅是银行或者财政补贴的问题,而小微企业特别是农业的问题,并不能完全依赖商业模式解决。

他是在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时做出上述发言的。

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围绕中小企业融资展开,蔡鄂生认为,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问题,绝不仅仅是银行或者财政补贴的问题,而是与市场发展和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有关。

“小微企业提别是农业的问题,并不一定完全依靠商业化的模式来解决。”蔡鄂生认为,完全依赖商业的模式可能会有问题,而财政支出、个人储蓄、金融机构都可以成为资金来源。

蔡鄂生指出,近年来银监会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推出了一些政策和鼓励措施,但在社会经济整体协调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出现问题是在所难免的。今后会根据改革开放的要求和变化中带来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作者:安娜)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