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秀红:重视小微企业 但别忘记中小企业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马秀红在两会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称,小微企业确实值得充分关注,但是不要忽略中小企业。

马秀红说,今年两会很多政策都在讲面向小微企业,但是中小型企业现在仍然是就业和经济主体里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在两会前参加过一个论坛的会议,组里所有的发言还是主要针对的中小企业,集中度非常高,这反应中小企业仍然是目前一个很大的问题。”

马秀红说,现在只讲面向小微企业,政策取向有一些不全面,小微企业需要支持,中小企业也需要支持。

另外,马秀红还建议,今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国外反应比较多,引来各种说法,总体上是正面的。但是预期目标与实际经济增长往往存在较大的差距。马秀红提醒说,“今年经济增长的速度一定会超过7.5%,所以在很多措施制定时要考虑到实际经济增长的状况。”

另一个问题,马秀红说,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一定对应的是粗放的管理方式,目前各方讲粗放的经济比较多,但是没有人认识到粗放管理的症结所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