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代表:GDP增长7.5%要靠科技进步与创新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0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3月9日北京讯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迅飞董事长刘庆峰接受中国网与和讯网联合访谈时称,要实现GDP增长7.5%的目标,意味着要解决900万人就业,是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一定要靠科技进步和产业创新,要提高科技目前在GDP中占1.83%的比例。

刘庆峰在《关于加强移动互联时代国家信息安全保护的建议》中指出,由于移动互联网具有网络融合化、终端智能化、应用多样化、平台开放化等特点,使得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给国家信息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等带来新的安全隐患。因此,他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建议由政府牵头,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尽快建立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体系。如今,信息安全问题对人们所能造成的影响,在很多方面已超出计算机、网络的技术领域,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也是一个非一方努力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政府、通信产业链各方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共同推进。这其中,政府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中所能起到的作用更是重中之重。首先应提供良好的法律法规政策环境,针对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业务管理尽快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如出台个人信息保护法、建立移动互联网络安全防护制度、制定移动上网日志留存规范等,并督促各方的积极建设,监管执行效果。而在这方面,欧美的国家信息安全管理,对于我们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第二,建议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语音应用和服务建议设立准入机制,实行牌照制,规范通过云计算方式提供语音服务的商业化运营资格。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来自云计算的安全隐患更为严重,政府不仅需要对信息内容进行监管,对于能够掌握大量用户数据信息的企业和机构也需要进行监督管理。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