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辰:股指期货准备四年多推出 现已少年老成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今日在京接受中国网、和讯网联合访谈时表示,股指期货推出近两年,品种平稳成功,是个精品,是理想状态。朱玉辰总结说,目前股指期货成熟度较高,已少年老成。

朱玉辰说,目前股指期货已经实现了良好开局,交易活跃,规模适中,至3月9日已有94000多客户,日成交额为2100多亿,没有出现过会员强制平仓而投诉的情况。“准备了四年多,此前有很多担心,现在来看大家担心的事情还没有出现,市场运行质量不错。”

朱玉辰又称,股指期货对资本市场开始发挥积极作用,但总体还是在成长中的婴幼儿,不可能干很多重活,现在出现了一些良好的迹象,为未来走好路打下了基础。“去年股票市场一直在下跌,机构多数处于亏损中,保持正收益的理财产品背后都是做了股指期货。”

朱玉辰还指出,金融创新很多是和衍生品有关的,美国是创新过度,而中国还是严重不足。多些金融创新“这样才能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现在居民存款80多万亿,需要有多元化的产品来满足,否则就是炒房、炒农产品。”(作者 陈冉)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