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辰:国债期货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今日在京接受中国网、和讯网联合访谈时表示,国债期货现在考虑恢复,中金所已经设计出产品,但是还没有具体的推出时间表。

朱玉辰说,国债期货是17年前被关掉的一个品种,1995年出现了,后来被关掉,现在考虑恢复。“中金所已经设计出产品,选定了5-7年中期国债,以5年期为主;设计了完整的交易规则,做了很多制度上的规避,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仿真演戏,邀请机构参与。”

朱玉辰认为,国债期货这个品种将大力推动债券市场发展,“今年总理工作报告把国债发行做了很多规划,除了中央国债,地方国债还有2500亿发行计划,规避风险就需要国债期货,这个产品就可以带动债券市场发展,推动20万亿市场成长。”

朱玉辰透露,“交易所正在抓紧准备,越充分越踏实就越有底,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投资者培训等工作还要做,很多事情还要达成共识。”(作者 陈冉)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