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燕:三四线城市拉动内需手段有限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1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13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副州长陈晓燕在接受中国网与和讯网联合访谈时表示,国家把拉动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但有些地区在拉动内需的手段上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国家应该出台进一步拉动内需的政策和措施,以便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可持续的发展。

以下是访谈实录:

提问:您今年都带来了哪些议案?

陈晓燕:首先就是基础设施,因为我是来自武陵山地区的,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我建议国家应尽快打通武陵山片区的交通要道。另外我还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粮食仓储、物流的问题,想请国家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力度。同时还包括改进农村合作医疗、基层法院建设等等问题。像我们今年讨论“两高”的报告,我觉得要加大投入的力度,使基层能够更有序地开展各方面的工作,在办案经费等方面得到有效的保障。

提问:您站在地方的角度看,国家应该在哪些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陈晓燕:国家把拉动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但我感觉到像我们那种地级市在拉动内需的手段上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我觉得国家应该出台一些进一步拉动内需的政策和措施,才能有新的发展,以便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可持续的发展。

另外我还有一个建议,我们恩施州是一个生态环境、人居环境非常好的地区,我们在保护环境的问题上为国家做出了一些贡献,因为在保护环境和自身发展上,既要处理关系,有时候也会出现矛盾,所以我们也想请国家把恩施纳入国家的生态示范地区,同时在生态补偿上给予大力的支持。(作者:赵洋)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