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爱国:加强预算法修订 改变自主式预算分类方式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余爱国在接受中国网、和讯网联合访谈时表示,在现阶段,《预算法》应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改变过去自主的预算的分类方式,给省和自治区以更多的制度建设配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实行差异化的发展。

余爱国表示,他不赞成预算一刀切的做法,他认为搞一刀切远远不适应的客观实际。

他表示,《预算法》是一个国家和一个地区、一个经济和社会的法律,也是一个民生的法律,同时也是一部廉洁从政的从政史,因此,在现阶段,《预算法》也需要适应现阶段的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我认为《预算法》要修订。比如说,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改变过去自主式的预算的分类方式,应该给省和自治区以更多的制度方面的发挥空间,使制度更适应当地的实际情况,使优势能够向优政方面进行转化,实行差异化的发展。”他表示。

余爱国还建议建立阳光通道,实行上访公布。他认为如何提高预算的效率和效益应该作为预算外修订的一个重点。(记者 彭博)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