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ert VEDRINE 于贝·韦德里纳



 Hubert VEDRINE 于贝·韦德里纳 原法国外交部长(摄影:蒲实)

在法国政坛精英的名录里,曾任外交部长的于贝尔•韦德里纳(Hubert VEDRINE)堪称是一位特立独行的人物,资深外交家,知名国际政治学者,同时又是一位很难被贴上意识形态标签的独立思想者,外界称他为著名的国际形势观察家。他与密特朗总统共事十年,先后任密特朗总统的外交顾问和总统府发言人,亲自参与并组织了密特朗总统访华。2006年,他的文集《面对超级强国》在中国翻译出版,他著名的多极主义与不同文明平等对话思想,使他在中国知识界赢得尊重与共鸣。退休后的韦德里纳创建了自己的顾问公司,主要为法国大型企业做地缘政治方面的咨询顾问工作。同时他还是密特朗研究所所长,巴黎政治学院的教授,依然对国际政治问题著书立说。

在谈到法德两国是否应在欧债危机中发挥更多作用时,韦德里纳认为,欧洲的债务危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目前所有的欧洲国家都需要到外界寻找资金支持,包括欧盟委员会 欧洲议会对此都显得束手无策。德法两国为解决欧债危机达成的协议如果要在整个欧元区最终缔结,还需要进行修改和增加补充条款才能成为可能。整个欧洲应该意识到只是缩紧经济是不够的,更重要的还是要促进经济增长才能走出危机。(文字:常海燕)

 

责编:常海燕 设计:刘鹏飞 制作:谢冬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