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化艺术之都

 



    法国的博物馆数量多,分工细,品类繁杂,无所不包,发展博物馆不仅成为一项社会文化事业、甚至成为国民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巴黎,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仅是法国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而且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光是博物馆就有70多个,众多的名胜古迹、教堂广场,若要细细品味,恐怕3个月也不够。

    如果来到巴黎千万不能错过这里的博物馆,这是了解法国文化和欧洲艺术的一个重要途径。这些博物馆绚丽多姿,让人几乎目不暇接,除了世界闻名的卢浮宫美术博物馆之外,艺术类博物馆还有展出19、20世纪、特别是印象派作品为代表的奥塞博物馆、柑橘园博物馆,以20世纪现代艺术为特色的蓬皮杜中心、国家网球场画廊,颇具特色的中世纪博物馆(旧克吕尼美术馆)、巴黎市现代艺术博物馆、法国纪念碑博物馆、装饰艺术博物馆、阿拉伯世界研究院、欧洲摄影馆、电影资料中心,一些收藏着艺术大师个人代表作品的专门博物馆,像罗丹博物馆、布代尔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莫罗博物馆、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蒙马特尔的达利博物馆,以及从私人收藏发展起来的马莫唐博物馆、卡纳瓦莱博物馆、加列拉博物馆、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等等。此外,还有许多极富色彩的专业博物馆,让人大开眼界:科学博物馆、海洋博物馆、人类博物馆、拉维莱特音乐博物馆、国家自然史博物馆、邮政博物馆、时装和纺织品博物馆、帕西的葡萄酒博物馆,荣军院内的军事博物馆。大部分博物馆的开馆时间一般从上午9点至下午5、6点,周一和节日休息,一般周末门票减价或免费,对26周岁以下的学生也有优惠。(摄影、文字:常海燕)

1   2   3   4   5    


责编:常海燕 设计:刘鹏飞 制作:谢冬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