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称若连任将“转型”

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8日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接受法国《巴黎竞赛画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自己能再次当选,他将变成一个与之前“不一样”的总统。他同时承认自己在第一任期内有时候太过冲动,表现得更像是一个部长,而不是一国总统。

“我会变,我已经当了5年的总统,我不会重复所犯的错误。”萨科齐说。

萨科齐还说,选民主要认为他行事像一名政府部长,“作为一名部长,你需要快速反应、快速行动。但作为一名总统,除了要做出快速反应外,你还需要退后一步,也需要站在人后,保持庄严。”

《每日电讯报》说,这是萨科齐最近一系列道歉的最新例子。萨科齐意欲通过各种途径来弥合其与竞争对手奥朗德之间的差距。法国《费加罗报》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4月份的首轮竞选中,萨科齐将以28%的支持率领先奥朗德1个百分点。但奥朗德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以54%的得票率领先萨科齐8个百分点。

外界有指责称萨科齐是微观问题上的“全方位总统”,对此萨科齐表示,如果连任,他将不再纠缠于日常事务,更注重领导结构性改革。他也承诺大选后不会提高税收。记者郭文静

来源:环球网

责编:常海燕 设计:刘鹏飞 制作:谢冬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