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

据外电报道,法国能源部长贝松28日表示,法国已准备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不断上涨的国际原油价格。

贝松当天在出席内阁会议后表示,“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措施是美国提出的,法国对此表示欢迎,我们正在等待国际能源署的意见。”

法国政府发言人和预算部长佩克雷斯表示,法国正与美国和英国合作,意图说服国际能源署允许他们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对抗国际能源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佩克雷斯称,国际能源署的首肯是一切国家行动的前提,她还称,法国也正考虑其他措施以平抑油价,但并未详细说明。

法国的这一表态表明其在使用战略石油储备上的立场出现变化。贝松上周时曾表示,法国还仅仅处于研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的阶段。

由于美欧等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国际原油价格已经突破每桶120美元。美国正在寻求与一些国家联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干预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常海燕 设计:刘鹏飞 制作:谢冬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