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报告称废水可循环利用 二三十年后成饮用水

发布时间: 2013-10-18
放大缩小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5日报道,15日在新州大学当天发布的一份科学报告的主要作者称,未来数十年内澳大利亚人将喝上二三十年前循环再生的污水。

    这份由新州大学一位博士撰写的报告名为《循环再生的饮用水》。报告发现回收利用污水“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而且可以安全地直接向配水系统提供饮用水”。

    该报告的作者称,饮用水深度处理包括去除悬浮体、降低溶解物质浓度和消毒,但循环利用污水耗费较少的能源,而且比海水淡化的成本要低得多。澳大利亚政府必须从现在起计划将处理过的废水引入饮用水系统,因为这个过程可能要耗费二三十年。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已经向利用循环污水迈出重要的一步,计划将回收水注入储水层,在二三十年后用于饮用。但是维多利亚州水务厅长沃尔什称维州政府不会将经过处理的循环废水引入饮用水供应系统。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更加智慧地规划和更好地利用回收水、雨水和洪水,用于非饮用目的。”

    (原标题:澳报告:废水可循环再生 二三十年后成饮用水)

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