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兰州市卫生局开展“五小”公共场所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22
放大缩小

为解决当前兰州市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等“五小”公共场所存在的突出卫生问题,10月15日,兰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印发《兰州市2013年“五小”公共场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区域是:以市区主干道周边、车站和学校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采取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整治原则,逐步向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以及集贸市场延伸。

整治重点是:小浴室的拖鞋等公共物品消毒情况,小理发美容店的理发工具消毒及皮肤病人专用理发工具的配备及使用情况,小歌舞厅的空气监测和饮具的消毒情况,小旅馆客房消毒间使用情况,小网吧的通风情况和公共用具的消毒情况。

根据方案要求,专项整治中对已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五小”公共场所,必须进行规范化管理,做到“六个统一”,即需在醒目位置公示的卫生监督信息内容必须要统一、有关卫生设施标识要统一、制度统一、档案统一、禁烟标识统一和防四害措施统一。而对得分在60分以下的“五小”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部门要限期进行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或整改不力者,应坚决予以取缔。

文章来源: 法制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