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云南检测化妆品过敏反应

发布时间: 2013-10-23
放大缩小

本报讯 记者徐婕报道 近年来,由于化妆品使用而引起的过敏反应逐渐增加,化妆品的安全性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对地产化妆品中添加防腐剂种类和含量进行检测,来分析化妆品中防腐剂的致敏情况。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全省主要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抽样,共抽取样品62批,其中本地产化妆品36批,非本地产26批。抽样范围覆盖了全省除生产医用化妆品外的所有地产化妆品生产企业,并按照《化妆品卫生规范》有关规定,利用高效液相检测方法,对样品进行了11种防腐剂的理化检测及致敏毒理实验。截至目前,已完成理化检测任务(复核检测除外)和毒理学部分的预实验。

化妆品风险监测中不排除实践方法的准确性,存在的问题较多,如实验比对、样品代表性、合格化妆品与不合格化妆品致敏性的研究、实验动物的质量与供应等问题。下阶段,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克服困难、优化实验方法,继续做好化妆品中防腐剂种类和含量的理化检测及其致敏性的毒理学实验。

文章来源: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