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杰尼索夫:中俄要让良好的政治互信充满实际内容

发布时间: 2014-05-19
放大缩小

中国网:我们知道您在担任大使之前,职业的前半生都是在中国度过的,也有人说您是“务实的中国通”,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称呼?在您上任之后有没有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来推动中俄关系?

杰尼索夫:务实是什么?

中国网:就是不讲虚话,只做实事。

杰尼索夫:实事求是的。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我头一次来华是40年前的事情,假设有人说中国会发展成这样,有1%的可能性,当时我和别人都是非常难以相信的。当时邓小平出了一个翻两番的计划,但是专家们都难以相信这个目标是能够实现的。

我个人觉得中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例子,它的社会发展,实现稳定的可持续的发展,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这是百分之百的变化。中国会面临诸多的问题,包括人的问题、环保问题和资源的问题。照我们的意见,中国政府对这些问题非常的清楚,而且会顺利地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把我叫做“务实的中国通”,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表明了我们外交官的一个观点。

双方为制定政治框架做了很多事,现在双方要集中精力,要开展务实的合作,要让现在良好的政治互信充满实际的内容。我再重复我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实事求是,我们要本着这个精神来做。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