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省食药监局将加大9·8投洽会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4-09-02 12:14:26  |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 冯川叶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年中秋节恰逢厦门“9·8”投洽会召开,省食药监局要求加大旅游景区等节假日热点地区以及厦门“9·8”投洽会接待酒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针对“两节”及投洽会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投洽会期间国内外要客集中入住的酒店、快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将列为重点单位,餐饮集中消费区域、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沿线及会展中心周边列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管。

各级食药监部门要结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7月份下达的第三季度抽检任务,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文章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