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厦门迎来首架波音787 将于投洽会全面运行

发布时间: 2014-09-02 12:20:30  |  来源: 台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台海网9月1日讯 经历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昨天17:20,厦航首架波音787飞机从西雅图飞抵厦门。

这架“梦想飞机”首次亮相的同时,厦航新一代的空乘制服也正式发布。

波音787全世界最先进机型之一

这架编号为B-2768的新飞机是落户福建省的首架波音787飞机,同时也是厦航全波音机队迎来的首架宽体客机,厦航成为中国第三家运营787的航空公司。

9月3日,这架787飞机将从厦门首航,执行厦门飞往北京的飞行任务;9月6日,在福州-北京航线完成首航;9月7日至12日“厦门九八投洽会”期间,全面投入厦门-北京航线航班运行;此后将轮流执飞厦门-北京和福州-北京航线。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机型之一,波音787被称为“梦想飞机”。 厦航的787客舱采用三舱布局,共有236个座位,头等舱4座、商务舱18座、经济舱214座。经济舱座椅前后间距达84cm,旅客可以获得更大的整体空间,使头部和腿部得到更好的放松。此外,每个座椅都配备了专属个人电源、可调节阅读灯等设备。

6架787飞机将在今明两年全部交付

波音787加盟之前,厦航的纯波音机队拥有106架飞机,包括737机型100架和757机型6架,这些飞机执行短途点对点航线具有很高的经济性。但由于飞行距离有限,无法执飞远程国际航线,厦航的境外航线局限于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国际化进程十分缓慢。

波音787的到来,将大大拓展厦航的市场范围,为“厦航梦”的实现提供了重要的硬件支持。厦航订购的6架787飞机的航程达到7685海里,可轻松实现福州-洛杉矶、厦门-巴黎之间的不经停直飞。目前厦航客票已经实现了在美国、荷兰、法国、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的市场销售,为开辟相关航线打下良好基础。厦航的6架787飞机将在今明两年全部交付,并预计于2015年正式开通福建始发直飞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远程国际航线。

文章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