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阿联酋经济部长称参加中国投洽会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31:5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日前表示,他将率团出席9月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的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并相信参加本届投洽会对发展阿中两国经贸关系意义非凡。

    曼苏里说,今年恰逢阿中建交30周年,阿联酋此次高调参会有望把两国日益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高效务实的投资合作平台,是本届中国投洽会的重要内容。

    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在本届投洽会期间举办的大型投资展览会上,阿联酋将设10个展台,并参加一系列投资研讨会。曼苏里还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间投资合作发展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曼苏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阿联酋目前已成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欧洲和非洲市场的最佳跳板和桥头堡,近年来阿中两国经贸关系飞速发展,2013年双边贸易额已达约404亿美元,年增长率达16%。

    据他介绍,如今在阿联酋工作、生活的中国人超过20多万,有4200多家注册中资企业,356家中国贸易代理机构和2500多个注册商业品牌。

    阿经济部认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展览会是一个重要平台,便于阿联酋向外国企业推介自身投资市场和政策环境。同时,出席投洽会的阿联酋代表团可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际同行展开广泛交流与磋商。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行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每年9月8日在厦门开幕,经过17年的发展,中国投洽会已成为国际投资的“风向标”。(来源:新华社)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