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业界论点:移动互联网使O2O成“悖论”

发布时间: 2014-09-02 15:13:0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华泰来  |  责任编辑: 熊颖

2013年09月12日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华泰来)“O2O渐成悖论,很难判断消费者此刻是online,还是offline,现在消费者的习惯是在电脑、手机、pad、电视这几个屏当中切换的。”2013中国鞋服上市公司峰会上,易观国际总裁杨彬认为,移动互联网”终结“了O2O模式。

去年上半年的数据统计显示,通过移动互联网,也就是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数量达到3.88亿,第一次超过了以PC笔记本上网的人数。

作为一般被认为以“线下”销售为主的企业,美特斯邦威CIO闵捷在论坛上表示,现在行业的“玩法”已经有了改变:“我们经常推出扫描二维码,到店享促销这类活动,你说它是线上还是线下?实际上,现在的鞋服行业中,线上线下的界限已经很模糊。”

闵捷还指出,在美特斯邦威推出扫描二维码到店促销期间,到店客流量增加了170%。这说明移动互联网赋予消费者更多自主选择的能力,商家没有跟上这个趋势的能力会相当被动。他同时还透露,美特斯邦威近期正在与腾讯微信合作。

电商移动端在未来将如何改变行业趋势?闵捷认为,在移动端,消费者的购物意愿更强,行为更具针对性,因此移动互联网出现让“大数据”时代成为可能。电商移动端首先将使企业获得真正有价值的消费者数据,其次将帮组合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驱动零售业态转型。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熊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