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从销售渠道到行业创新

发布时间: 2014-09-02 15:14:3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华泰来  |  责任编辑: 熊颖

2013年09月12日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华泰来)“当鞋服企业试水电子商务,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网络销售,电商成功的三个境界是学会销售创新、营销创新和模式创新。” 9月10日,在2013中国鞋服上市公司峰会上,易观国际联合创始人、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总裁杨彬抛出的观点,引发在场业界领军人物的热烈讨论。

杨彬说,过去十几年年,电商的应用是偏向营销,以后应进入领军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2.0阶段,更多的考虑和平台合作,立足创新,形成新的模式来完成价格链的重整和再造,给公司和消费者给整个产业链带来更大的价值。

1号店副总裁吴海泉对杨彬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现在实际考验电商的是整个供求环节的效率,而不仅仅是销售:“例如电商移动端,它在商品销售上的效率很低。多数情况下是展现的平台,比如在微信里分享一个商品,它后端连接的是我们的供应链。所以电商销售不仅仅是营销上做创新,而是在整个供应环节上挤压成本、提升效率。”

“现在电商吸引用户的主要手段是满足用户需求和产业链的整合。”天猫服装城总经理俞巍认为,淘宝的成功就在于建立了完备基础体系,包括商品体系、交易体系、店铺体系、会员体系。无论天猫还是淘宝,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买卖双方的供需平衡关系,通过信息快速的互通,发现消费者的需求点在哪里。

抠抠网创始人李林彬更关注品牌跟移动互联市场的融合:“我们应该把移动互联媒体化、社会化,一定不要只把它定义为的零售。现在抠抠网有20来个品牌在运营,我们思考的是怎么让平台和品牌商完全融合。”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熊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