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海上丝绸之路 商机独一无二

发布时间: 2014-09-09 13:50:02  |  来源: 厦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由商务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厦门市会展局承办的《合作、发展、共赢——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昨日下午举行。此次论坛是本届投洽会国际投资论坛的专题论坛。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副省长郑晓松,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等出席。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重新开启整合中国各区域多样性经济的大门,包括陆上、海上联系,海上丝绸之路将给沿线国家和城市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李勇在致辞中说。他强调,工业只有可持续发展才能有辉煌的未来,“可持续的工业生产或者是绿色工业,能够而且应该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和需要强调的概念”。

郑晓松说,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是连接台湾海峡东西岸的重要通道,是太平洋南北通道重要之地,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建责无旁贷。他指出,福建已经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一批合作项目先行启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昨天下午,以“携手同行海丝路,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的2014第八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以下简称“海华会”)开幕式暨电视访谈在厦门广电中心举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日波、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厦门市副市长倪超等领导出席活动。

庄荣文在致辞中说,海华会是国务院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将为侨服务与为国家区域战略发展服务相结合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营造出一个展示投资环境、寻找发展商机、共谋合作前景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海外华商对我国区域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的了解,使华商朋友们在最短时间内,从最直接的渠道,最全面地了解我国区域投资环境和最新的投资资讯,在较广泛的范围内,选择最合适的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达到既发展事业,又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双赢效果。

文章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