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9-09 16:09:35  |  来源: 厦门日报  |  作者: 崔昊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第十三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图片来源:投洽会官网)
 
中外商业领袖汇聚的高端经贸论坛、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品牌论坛——第十三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将于9月7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圆桌会议围绕“电商时代的商业创新与跨境合作”这一前沿主题,同时首开与外国政府深度合作的先河,由中国贸促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和英中贸易协会(CBBC)共同主办。
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风生水起,成为一个高速发展的领域。本届圆桌会议将就互联网时代企业新活法、企业转型的互联网思维、电商时代的商业创新、跨境电商的国际化发展、跨境电商商业模式的中国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广邀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中外跨境电子商务等企业精英,探讨跨境合作、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此外,本届会议的另一个背景是今年6月中英双方就推动中英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经贸合作和交流签署合作协议。“为推动落实合作协议,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和英中贸易协会(CBBC)今年加盟主办本次会议。”厦门市贸促会会长、厦门国际商会会长苏育群表示,中英双边的经贸发展态势非常好,并处于不同阶段,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本次会议建立起互为服务企业的跨境桥头堡,国内外跨境电商能够在圆桌会议平台上“触电”合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会议实效,主办方贸促会在投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其中将于9月7日下午拉开帷幕的“中英企业跨境商务对接会”,英方将率领知名经贸企业代表团参会,其中包括英国多渠道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IVIS集团,CNB管理咨询公司,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普华永道,毕马威,德比大学,中英风险投资(创业)协会等。同时,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包括全球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中国A股上市公司——焦点科技和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兰亭集势,以及中国顶尖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Netconcepts等。

【声音】

向高端品牌经贸论坛转型

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会长苏育群:经过12年的发展,圆桌会议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高,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经贸论坛品牌和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商业领袖及中外商会负责人高层次交流平台之一。圆桌会议是投洽会所有相关活动中唯一采用电视直播的活动。

今年,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改变以往从商会角度探讨社会和企业问题的思路,将“世界商会领袖圆桌会议”更名为“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更加重视中外业界共同关注的前沿问题,同时突出高端性和实效性,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品牌经贸论坛转型。

服务业亟须创新变革

厦门嘉晟集团董事长李冬敏:嘉晟集团两年前开始布局供应链电商、跨境电商,探索电子商务时代供应链综合服务创新模式,并成功搭建嘉易通供应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嘉集通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为外贸B2B,B2C,M2C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的供应链综合服务。

希望中外企业家以本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加快融合,推动合作。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