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宾国开馆式

发布时间: 2014-09-09 16:10:17  |  来源: 厦门日报  |  作者: 林燕贞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主宾国开馆式(图片来源:投洽会官网)
 
本报讯(记者林燕贞)正值马中建交40周年,马来西亚作为本届投洽会主宾国,昨日上午的开馆式备受关注。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出席并剪彩,随后一同参观了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图片展。
此次马来西亚展团气势宏大,除了300平方米的图片展馆之外,87个展位占据了展厅1200平方米的面积,涉及房地产、制造业、食品、百货、农业等,其中,与房地产相关的展位达一半左右。昨日下午,马方举办专场对接会,向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推介马来西亚的产品、服务和投资机会。今日,还将举办2014中马企业家大会以及马来西亚与福建省的专场对接会。
黄家定用“今年到7月份,中马经济贸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9%”这组数据来说明,中马两国关系友好,经济贸易合作稳步上升。借这次投洽会的“东风”,马来西亚谋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发展新机遇,十分欢迎中国的制造业、房地产以及一些中小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共同发展。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