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 医疗器械板块个股普涨

中国网 | 时间: 2014-02-20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18日午后,医疗器械板块飙血活跃。截止14:48分,桑乐金,九安医疗,复星医药,通策医疗涨逾8%,宝莱特涨逾4%,阳普医疗、博晖创新涨逾3%。

  截止发稿,医疗器械概念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4941.65万元,超大单净流入14258.80万元,大单净流入682.85万元。中单、小单为净流出状态。

  消息面上,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问题成为当今社会热议的话题,而国家的重视和对养老产业的投入,势必带动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医疗保健、医疗服务等将是养老产业中最先受益的行业。

  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将医疗器械作为扶持重点,如科技部发布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工信部重点推出了《医疗器械扶持专项》,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在政策的助推下,我国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不断取得突破。

  市场预测,在未来几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然而,当前器械,尤其是高端设备、人体植入材料多被国外品牌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大。国务院正式发布的《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国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主要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在相关政策扶持下,我国医疗保健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