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海门经洽会开幕 吸引外资11亿美元内资156亿

发布时间: 2015-04-16 16:34:57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记者曹敏通讯员俞新美)初春的海门,金花绚烂夺目。16日上午,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芬兰、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中外宾朋齐聚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2015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的开幕仪式。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本届经洽会期间,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35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个,占比达到50%。项目主要涉及智能机器人、海工装备、新能源、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为海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海门市委书记姜龙说,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和“金三角上小浦东”的美誉。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6亿元,名列“第十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和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23位;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第21位;位居《环球时报》“2014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前十强。海门正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外来者留恋的发展高地和幸福之城。

    本届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海门共签约项目130个,其中外资项目36个,总投资11亿美元;内资项目94个,总投资156亿元。其中包括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香港保利协鑫集团签订的总投资3亿美元的协鑫燃机热电项目、与美国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签订的总投资2亿美元的绿色·智慧海门项目;海门工业园区与中铁物流集团签订的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物流园项目等。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既有瞄准产业前沿、技术装备先进的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投入体量大、爆发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体现江海特色、提升海门形象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众创空间——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论坛随即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江浙沪地区科技部门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的100多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论坛。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与海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