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三百中外宾朋云集海门“经洽会”

发布时间: 2015-04-16 16:38:12  |  来源: 海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三百中外宾朋云集海门“经洽会”

    本报讯(记者 刘海滢 马国兴 陈沈华)2015年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今天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近300名中外宾朋云集海门,应邀参加活动。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姜龙会见了台湾(香港)上海台商联谊促进会会长张福美、上海宝钢物流总经理黄飞等客商代表,介绍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黄汉忠、成伟参加了会见。

    据介绍,今年邀请的客商、嘉宾质量高,被邀请的来宾中,境外来宾主要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芬兰、日本、新加坡、韩国、津巴布韦等国家和地区,境内的来宾主要来自于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市(图为客商报到)。

    姜龙说,欢迎大家从世界各地、国内各地来到海门,参加明天的经贸投资洽谈会。我们每年都要在4月份举行一次经贸洽谈会,这一活动已经延续了20年。海门在近代出了一位名人、清末状元张謇,他的“父教育、母实业”思想对海门人影响很大,海门人有两个特点:会读书,高考全省领先;会做生意,海门的建筑产业做到世界40多个国家,去年产值1300亿元。海门的家纺产业做到世界70多个国家,去年叠石桥市场家纺成交额突破550亿元。

    姜龙说,海门撤县设市20年来,发展最快的是近几年,去年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第23位,江苏第8位,苏中苏北第一位。海门有江有海靠上海,拥有58公里的长江岸线和25公里的沿海岸线,到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均为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在我市建立异地航站楼,海门出行更加方便。近年来,海门大力实施江海联动开发,在沿江沿海布点开发园区,重点发展临港型产业和新兴产业。目前香港招商局、宝钢集团、中石油、中建材等20多家央企在海门投资兴业。香港招商局在海门投资100亿元,建立海工装备基地,去年应税销售突破40亿元,今年将达到六七十亿元。海门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招引大项目的同时,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服务业每年以2个百分点的速度递增,每年服务业的投资增幅在30%以上,去年服务业占比首次突破40%。

    姜龙说,这次经贸洽谈会有两个重点:一个是生产性服务业,重点推介物流产业和电子商务。这几年海门的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得益于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这个全国最大的家纺市场。目前,海门正在申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望上半年落地。另一个是科技创新,海门注重科技人才,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这次江浙沪大学科技园的董事长在海门进行论坛,香港浸会大学海门科研院开幕,对海门的科技创新又是一次促进。这几年来,海门城市建设学习新加坡,建设花园城市;园区学习苏州工业园,加快创新发展;镇乡学习欧洲小镇,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姜龙说,海门是一个移民城市,民风淳朴,海门人勤劳,海门人最讲诚信,海门政府服务效率高。这次请大家到海门来,一方面对海门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另一方面希望大家在海门寻找商机,共同发展,我们真诚希望大家到海门投资兴业。

文章来源: 海门日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