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海门经洽会30个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36:25  |  来源: 海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本报讯 (记者 马国兴 吴永生 刘海滢 戴跃华)昨日,海门“经洽会”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见图)。经贸洽谈会的中外客商、嘉宾和我市市委书记姜龙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作投资环境推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伟主持推介会。

  杨曹明作从状元故里、紧邻上海、滨江临海、产业布局、崇商环境、投资商机等六个方面向各位详细介绍了海门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

  杨曹明说,弘扬先贤张謇的开拓精神,海门成为长江以北的明星城市。长期以来,海门秉承张謇先生“强毅力行”的开拓精神,抢抓机遇,追江赶海,开拓奋进,始终挺立于改革开放的潮头,走在经济发展前列,成为全国著名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长寿之乡和生态之城,是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

  借助紧邻上海的地缘优势,海门跻身“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区域。随着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相继建成通车,崇海大桥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成为G228重要跨江通道,三大过江通道将海门从接轨上海变成了融入上海,名副其实地成为“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中的重要一员。

  凭借滨江临海的资源禀赋,海门跃居江苏江海联动开发的第一方阵。海门是江苏省惟一同时拥有江海深水岸线的县市,有宝贵的深水岸线,有一类的开放口岸,有便捷的综合交通。

  依托“一中心五片区”的发展格局,海门具备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平台。 “一中心”即由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高新区、三厂工业园区组成的中心城区,“五片区”分别为:西部现代家纺片区,东南部生物医药、高新产业片区,中部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片区,北部机电产业片区,东北部沿海开发片区。

  弘扬“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海门营造引以为傲的崇商环境。我们注重效率,我们讲究诚信,我们追求法治。

  瞄准发展前沿的优势产业,海门拥有前景广阔的投资商机。海门优先招引和发展的重点产业:依托江海岸线优势的临港产业,依托创新能级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依托黄金区位优势的现代服务业,依托投资和消费需求优势的城镇开发项目。

  本届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共签约项目130个,其中外资项目36个,总投资11亿美元;内资项目94个,总投资156亿元。集中签约的项目30个,既有瞄准产业前沿、技术装备先进的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投入体量大、爆发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体现江海特色、提升海门形象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等。

文章来源: 海门日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