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海门经洽会金花绽放引凤来栖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35:32  |  来源: 江海晚报  |  作者: 俞新美 朱丛笑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晚报讯 昨天上午,2015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客商和嘉宾参加活动。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海门共签约项目130个,其中外资项目36个,总投资11亿美元;内资项目94个,总投资156亿元。

    据介绍,本次海门签约的项目不乏重量级项目,如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香港保利协鑫集团签订的总投资3亿美元的协鑫燃机热电项目、与美国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签订的总投资2亿美元的绿色·智慧海门项目;海门工业园区与中铁物流集团签订的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物流园项目等。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既有瞄准产业前沿、技术装备先进的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投入体量大、爆发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体现江海特色、提升海门形象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本届经洽会期间,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35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个,占比达到50%。项目主要涉及智能机器人、海工装备、新能源、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众创空间——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论坛”上,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与海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创新转型是海门经济发展的鲜明特点和强力引擎,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翻开了海门创新驱动、加速转型的精彩篇章。在完善载体功能方面,海门市大力实施“优江拓海”“陆海统筹”“扩区强镇”战略,“一中心五片区”产业新格局与“一主三辅六星”城镇新格局加速构建;在完善产业链条上,海门市积极推进现代工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510转型升级工程”,海工装备、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规模化扩张,百亿级重大项目加快集聚;在增强创新能级上,海门市大力推进科技与经济、成果与产业、项目与产出、产业与人才“四个对接”,建成“江苏省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称号,七度蝉联“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成为苏中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文章来源: 江海晚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