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2009年江海经济投资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33:23  |  来源: 中国海门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本报讯(记者刘海滢、马国兴、赵蓓莉)四月海门,金花盛开,春意盎然。第十四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江海经济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滨海新区隆重开幕。省委台办副主任石细云、省外经贸厅助理巡视员吴晓晶、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裕岳、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沈在平等领导和中外嘉宾、新闻记者等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黄利金在开幕式上讲话,我市市委书记曹斌致开幕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姜龙主持开幕式,南通纺院党委书记王观龙、法国欧尚集团中国区总部总经理李文德代表中外嘉宾讲话。在主席台上的我市领导还有朱玉兰、黄汉忠、顾华、陆一飞、肖振时、顾军、王一鸣、张建华、李闽、沈峻峰等。石细云宣布第十四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江海经济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主席台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开幕剪彩。

    黄利金首先代表南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第十四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江海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黄利金说,海门是南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先行区之一。近年来,海门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经济社会快速腾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多项经济指标全省领先,连续八年蝉联“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海门最大的活力是开放,最大的前景也是开放。随着苏通大桥的建成通车,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海门倾力打造的“四大增长极”将更加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在这里我们都能感受到海门所集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相信,通过今年的金花节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聚焦海门、投资海门,共创海门美好的明天。

    曹斌向出席本届金花节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曹斌说,海门,通江达海,素有“江海门户”之称,是长三角上一颗璀灿的明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海门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先后荣获50多项国家级殊荣,是全国闻名的“科技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和“教育之乡”。

    曹斌指出,今日海门,全面小康率先建成,正昂首迈进充满朝气、生机盎然的小康新时代。近年来,海门全市上下按照“崛起苏中、跨江争雄”的总体要求,围绕一大主题,突出两条主线,强化三大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攀升的强劲态势,在2007年率先建成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的基础上,2008年全力提升小康新水平。今日海门,大桥大港有效突破,正阔步迈向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桥港新时代。靠江靠海靠上海,是海门最大的优势。随着苏通大桥建成通车,沪通铁路、崇海大桥等过江通道加紧筹建,以及海门港、东灶港“两港”开发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彻底改写了海门有江无桥、有海无港的历史,助推海门全面进入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桥港经济新时代。今日海门,江海联动深入推进,正全面步入平台坚实、蓄势待发的江海新时代。近年来,我们依托江海资源,大力实施江海联动开发战略,举全市之力打造“四大增长极”,全市上下聚焦江海、进军江海、决胜江海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同时,为了策应江海开发,我们大力实施“城市南进”战略,在城市南进主轴——张謇大道的强势牵引带动下,海门城市正在加速实现由“背向长江”向“面向长江”的历史性转变,“中间突破、四面开花”整体格局已经全面拉开。

    曹斌强调,在多年的交流合作中,我们与各位嘉宾建立了休戚相关的利益关系,形成了互利互惠的双赢格局,结下了天长地久的深厚友谊。希望在座的各位新老朋友能以金花节为契机,全面了解海门,积极推介海门,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桥港时代新海门将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怀诚邀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海共展宏图大业,共创美好明天。

文章来源: 中国海门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