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2010年沿海开发经济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33:23  |  来源: 中国海门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本报讯(记者刘海滢 马国兴、赵蓓莉)四月的海门,春意盎然、金花烂漫,第十五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沿海开发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滨海新区隆重开幕。中建材集团董事长、国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原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洪,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黄乃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威琪,省委台办副主任王少邦,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沈振新,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季金虎等领导和嘉宾500多人出席开幕式。我市市委书记曹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姜龙主持开幕式,在主席台的我市领导还有朱玉兰、黄汉忠等,美国泰森食品亚太地区总经理亚历山大代表嘉宾讲话。王少邦宣布第十五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沿海开发经济合作洽谈会隆重开幕。

    张小平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致辞。张小平说,第十五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沿海开发经济合作洽谈会是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海门全面迎来桥港经济新时代举办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应邀参加本届金花节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张小平指出,海门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快速腾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开放型经济连攀新高,多项经济指标全省领先。当前,海门的发展已经置身于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阶段,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全面启动,海门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海门举办金花节是展示发展成果的需要,更是对外开放、引领科学发展的需要。我们相信,通过今年的金花节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聚焦海门,投资海门。

    曹斌致辞时说,在这播种希望、充满生机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黄海之滨——海门滨海新区,隆重举行第十五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暨沿海开发经济合作洽谈会。这是一次共叙友情、共享商机、共谋双赢的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海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曹斌指出,海门放大靠江靠海靠上海、大桥大港大平台的叠加优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于2007年建成了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率先开启由“全面小康”向“基本现代化”进军的新征程。特别是2009年,我们坚持危中抢机、难中攀高,顺利实现了 “五大突破”新目标,并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江苏前十强。去年8月,温家宝总理亲临海门视察,对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海门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曹斌指出,东灶港、海门港“两港”开发建设实质性启动,海门正阔步迈进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桥港经济新时代”。同时,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充分彰显了作为“苏通大桥第一门户”和“接轨上海第一桥头堡”的独特优势,海门正逐步成为长三角区域目光聚焦、产业聚集、要素聚合的最前沿。先后吸引了美国、法国、瑞士、香港、台湾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海投资兴业,一大批世界500强及“国字头”、“中字号”企业纷至沓来,海门正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

    曹斌指出,海门地处沿江、沿海两大经济带的“T”字型交汇点上,坐拥58公里长江岸线和25公里黄海岸线。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倾全市之力打造以海门港工贸区、滨海新区、临江新区、海门工业园区为主体的“四大增长极”,沿江沿海正成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重大项目的密集区和展示形象的新窗口。与江海开发相呼应,我市大力实施“城市南进”战略,海门城市正在加快实现由“背向长江”向“面向长江”华丽转身,“中间突破,四面开花”的发展格局全面拉开,为江海开发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曹斌强调,海门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胸襟、更加先进的理念,在更多的领域、更广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上与海内外客商开展更加密切的经济合作和友好往来。在此,我们热忱地欢迎和诚挚地希望,在座的各位新老朋友能以此次金花节为契机,全面了解海门,积极推介海门,开放的海门将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怀诚邀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海共展宏图大业,共创美好明天。

    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广东等17个省市的新老朋友,以及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其他领导和各园区、各乡镇、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及观看文艺晚会的上万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文章来源: 中国海门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