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2014年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临港产业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33:23  |  来源: 中国海门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本报讯 (记者 马国兴 刘海滢 戴跃华 吴永生)四月的海门,春暖花开、高朋满座。2014年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临港产业洽谈会昨日在海门港新区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永乐,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江苏省口岸办副主任徐斌,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总经理杜润民,江苏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镇翔,江苏省台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屠新,南非驻沪总领事馆政治领事马得儒,南非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图拉尼,新加坡吉宝电讯与通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成,美国泰森公司副总经理安吉莉,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魏如山和300多名客商、嘉宾参加了活动。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龙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主持活动,市政协主席黄汉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王永乐宣布2014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临港产业洽谈会开幕。徐斌、姜龙为江苏(海门)海产品国际贸易中心揭牌。王永乐、安晨、徐斌、姜龙、李俊成共同启动海门港新区重大项目群开工仪式触摸球(见图)。魏如山、安吉莉分别代表应邀前来参加经贸投资洽谈会的中外客商讲话。

    姜龙说,海门滨江临海,与上海隔江相望,拥有58公里长江岸线、25公里黄海岸线,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和“长三角上小浦东”的美誉。全市总面积1149平方公里,人口101万,下辖6个园区和6个镇乡。其中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江苏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沿海开发区,是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也是全国著名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和“生态之城”。

    姜龙指出,当今海门,正立足长三角,率先发展、全面融入的进程不断加快。近年来,我们坚持“提升小康新水平,建设美好新海门”引领,紧扣“率先实现小康升级,率先融入苏南发展”两条主线,全力推进江苏沿海开发的先行城市、上海长江以北配套优越的卫星城市、长三角加速崛起的明星城市的“三个城市”建设,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当今海门,正瞄准升级版,创新发展、创先转型的成效有力彰显。坚持把提高经济增长质效作为第一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和协同式的创新体系,创新转型正成为海门跨越发展最强引擎和最鲜明特征。经济格局加快向片区化迈进,产业集聚加快向链式化转变,创新能级加快向高端化攀升。

    当今海门,正着眼国际化,开放发展、宜居宜业的环境更趋优化。海门作为江苏沿海开放带和沿江支撑带的交汇点、环沪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开放优势越来越明显。始终突出改革开放主旋律,产业、企业、城市、人才、载体、环境全方位开放格局加快形成。致力打造陆海统筹的开放平台,致力打造国际品位的花园城市,致力打造市场导向的政务环境。

    姜龙强调,昨天的海门率先小康、全省八强,今天的海门崛起苏中、融入苏南,明天的海门机遇叠加、前景广阔。我们真诚地期待以本次洽谈会为媒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能够进一步走进海门、认识海门、感知海门、全方位了解海门,增进互相了解,共觅合作商机。我们热切地期盼,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来海投资兴业,把海门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让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中国梦的海门篇章。

    据介绍,海门港新区在经贸投资洽谈会期间共集中开工18个项目,其中超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21.6亿元。

文章来源: 中国海门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