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经洽会签约项目新兴产业占8成

发布时间: 2015-04-20 16:36:47  |  来源: 海门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本报讯 (记者 刘海滢 马国兴)“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充分展现了转型升级新成效。”昨日,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签约的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合同项目超过往年。据统计,签约的130个内外资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8成,合同项目超过5成。

  撤县设市20年来,我市每年4月份都要组织一次经贸投资洽谈会,以花为媒,集中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推介海门投资环境。尤其是近两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和招商引资呈现的新变化,我市更加注重主题招商和招商质量,今年将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转型升级这个主题上。经贸投资洽谈会筹备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突出招商质量与成效,各园区和镇乡以新兴产业为重点,开展了精准化招商,并成功招引了一批高质量项目。据介绍,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共签约内外资项目130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超过220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107个,合同项目69个,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超亿元或超千万美元投资项目77个,占比达57.69%,其中超亿美元或超过10亿元项目共计7个。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共签约外资项目36个,总投资10.09亿美元,注册外资4.86亿美元,其中超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29个,占总数的80.56%。超亿美元项目分别为开发区签约的总投资2亿美元的绿色·智慧海门项目和总投资3亿美元的协鑫燃机热电项目。签约的合同外资项目16个,占比达到44.44%。签约的内资项目94个,总投资156.01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48个,占比达到36.92%,超10亿元项目5个,分别为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的总部经济项目、海门工业园区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物流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叠石桥信息服务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海门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余东镇总投资10亿元的凤城天鼎项目,签约的合同内资项目53个,占比达到56.38%。

  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8成。这次签约的外资、内资项目中海工装备、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物流产业等新兴产业项目达到107个,占比为82.31%,创历史新高。本届经贸洽谈会主题明确,突出科技创新和新兴业态,重点就是招引新兴产业。招引物流产业包括电子商务是活动的一个重点,在签约的项目中物流项目包括电子商务项目共有13个,海门工业园区与中铁物流集团签约的总投资20亿元的国际物流园项目是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签约的最大现代物流项目,海门港新区共签约5个超亿元的物流项目。签约的装备制造业项目33个,新能源项目5个,新材料项目7个,生物医药项目7个,总部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项目6个。

  本届经贸投资洽谈会还有一个成果就是来宾质量高,在开发区主办的众创空间——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论坛活动上,50多位江浙沪著名高校大学科技园老总参加论坛,分别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临江新区的香港浸会大学海门科研院启动和中科基因项目开工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两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项目,可大大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影响力。叠石桥跨境电商检测认证基地的揭牌,大大推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发区、海门港新区和海门工业园区物流产业的推介,将有助于推进我市“三港”联动发展。开发区总投资35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进一步升温了全市的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 海门日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