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2015海门经洽会开幕 海门港成项目最多园区

发布时间: 2015-04-24 16:34:14  |  来源: 中国海门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2015海门经洽会开幕 海门港成项目最多园区

    2015年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金花节)将于4月16日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本届经贸洽谈会推介项目选编已经完成,共向中外投资商抛出37个“绣球”,项目总投资高达606亿元,项目平均单体规模为16.38亿元,是历届“经洽会”推进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海门港新区选编6个招商项目,推出5个平台项目,是海门市各园区中项目最多的园区。

    今年的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内容丰富,将有“一主三专”的活动,一大主题活动为:2015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三个专题活动为:众创空间——江浙沪国家大学科技园论坛;国际物流产业投资推介会;香港浸会大学海门科技研究院开幕典礼。市委书记姜龙专题调研“经洽会”筹备工作,要求把握主题、提升形象、确保实效、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把本届经贸投资暨转型发展合作洽谈会主办好。

    截至目前,“经洽会”共邀请来宾约250人,其中经贸会客商183人,包括物流客商43人,国家大学科技园来宾50人。其中港口物流、快递、电商等客商层次高、覆盖面广,对推介海门相关产业作用影响大。园区乡镇共上报签约项目130个,其中外资项目36个,总投资10.9亿美元,注册资本4.89亿美元;民资项目94个,总投资157亿元,注册资本25亿元。招商项目已经编制完毕。

    今年组委会采取由园区、镇乡申报,组委会筛选,最终确定推介项目。据介绍,这次推介的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其中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2.3亿元;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159.5亿元;服务业项目21个,总投资444.2亿元。园区选编了26个招商项目,其中开发区5个,工业园区3个,海门港新区6个,临江新区5个,海门高新区4个,三厂工业园区3个。乡镇选编了10个招商项目,其中常乐镇2个,悦来镇2个,四甲镇1个,余东镇2个,正余镇1个,海永乡2个。企业选编了1个招商项目。

    今年推介的项目不但投资规模大,而且成熟度高,前期基础扎实,功能平台项目占比大。近两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江海资源优势,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更加注重开发开放功能平台建设,注重特色产业园、产业综合体建设,为各类创新创业者提供载体和空间。这次推介的产业园、产业综合体等平台类项目共计29个,占全部项目的78.38%。

    海门港新区是推出平台项目最多的园区,共推出了5个平台项目,分别为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海门海产品国际贸易中心、新材料产业园、食品工业产业园。

文章来源: 中国海门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