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

大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9-01 丨 来源: www.unccdordos.org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会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介绍

本次《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于9月6号到9月17号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会有190多个缔约方代表团、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参会,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其中部分国家元首将会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主办方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承办方为中国政府,承办单位为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级别的环境类会议,会场完全按照联合国要求改造建设。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简介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康巴什中心城区,距市政广场1公里,交通便捷,配套完善。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是市七大文化建筑之一,建筑融入了蒙古包、马鞍等体现蒙元文化的符号和元素。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和展馆两部分组成:会议中心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展馆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由三个面积相等的展厅组成(每个展厅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净面积3600平方米)。

根据大会功能布局需求,设置会议中心、主会议室(A馆)、全会厅/高级别会议开幕式(B馆)、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区(C馆),场外临时会议室(4个)和室外展区(1个)。另外在会展中心西侧布置餐饮服务区、注册区和安检区。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

分会场(会议中心楼)

会议中心共4层,内设900人多功能厅、300人报告厅、27间中小型会议室、22间办公室和5间贵宾室,本次大会全部使用。通过改造和完善,可完全满足本次大会17间会议室和36间办公室的使用需求,同时,会议中心还设置银行、商务、咨询、零售等功能服务设施。

会议中心共设36间办公室,目前,已完成所有办公室顶部及墙面粉刷工作。已按照各办公室布局要求,完成办公家具摆放、办公设备配置及网络布设等工作。

公共上网区位于会议中心三楼,面积约300平方米,东西两侧各摆放15台电脑和1台小型打印机。

银行位于会议中心一楼,面积70平方米,用于津贴发放和外币兑换服务。

会议室

A馆 主会议室

A馆规划为两个区域,南部为本次大会的主会议室(2800㎡),北部为贵宾休息区(800㎡),设置两个休息室。

主会议室设置600位参会代表座席,通过对场馆改造,可满足本次大会需求。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墙壁吸音处理,顶部光源改造及装饰,地毯铺设,桌椅布设,主席台、会议专用设备、音视频设备搭建等工作。

顶部采用印章造型,将中国雕刻和书法艺术相结合,体现中国历史文化元素。

B馆 全会厅及高级别会议开幕式

B馆规划为本次大会全会厅,同时也是高级别会议开幕式场地。全会厅设置1200位参会代表座席,会场改造内容与主会议室相同;作为大会高级别会议开幕式场地,地毯增加了马兰花纹样的装饰花边,会场前排将增设22个贵宾沙发。

会场顶部以蒙古包穹顶为主题造型,中间圆盘展示大会Logo,周边辐射五彩哈达,象征东道国以哈达为礼,欢迎五大洲朋友。(哈达红色象征太阳和圣火,白色象征乳汁,蓝色象征苍天,绿色象征水草,黄色象征大地。)考虑承重及消防要求,顶部Logo由钢架及亚克力材质组成,哈达采用阻燃处理的丝质纺布编织。

C馆 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区

C馆为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区,分为两个区域,北部为公安联合指挥部,面积为500平方米,南部为中方展区,由国家林业局负责布展,包括内蒙古、鄂尔多斯防沙治沙展示内容。

室外篷房

室外主要布设了高级别会议室、展区、餐饮服务区、注册区、安检区、急救区和茶歇区。室外展区规划为国际展区,为各缔约方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区。

篷房主体结构为高强度铝合金,边高为5米,顶部采用白色PVC布;考虑采光和隔音效果,四周使用L型玻璃幕墙和L型硬体墙;结合大会Logo和主题风格,对篷房外观进行设计及装饰;篷房内部,通过悬挂顶幔及边幔,起到装饰效果。

公共空间装饰

选取中国传统山水画,具有蒙元特色的皮画,以及中国、内蒙古风光的摄影图片,借助会场公共空间,充分展示中国、内蒙古的壮美形象。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