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于9月6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03 丨 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丨 作者: 贺茂杰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新闻发布会现场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就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人民网鄂尔多斯8月25日电(贺茂杰)8月25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就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17年9月6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参会人员包括荒漠化公约196个缔约方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我国将本次大会主题确定为“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大会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技术性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大会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履约审查委员会会议;二是主要活动,包括高级别会议开幕式、高级别会议、高级别会议闭幕式、大会全会及闭幕式。

鄂尔多斯市作为承办地,主要任务是提供大会会场、食宿酒店,配备会务雇员,举行宴请接待活动,安排参观考察,负责公共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