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7-09-03 丨 来源: 新华网 丨 作者: 柴恭泉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电(记者柴恭泉)25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于9月上旬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鄂尔多斯作为承办地正按照倒计时任务清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确保大会如期圆满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参会人员包括荒漠化公约196个缔约方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召开之际,鄂尔多斯届时还将举办“2017鄂尔多斯国际沙草产业博览会”。据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局长敖登介绍,首届“沙博会”不仅将成为一次沙漠和环境治理的奥林匹克盛会,同时更将为沙草产业链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成为鄂尔多斯新兴产业和城市的新名片。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曾是全国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当地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特色荒漠化防治工作,实现了由严重恶化到整体遏制、全面逆转的历史性转变。在2015年的巴黎气候大会上,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曾被联合国授予“生态治沙”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