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

内蒙古林业生态建设年均超1000万亩

发布时间: 2017-09-03 丨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丨 作者: 施佳丽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近年来,在国家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下,内蒙古以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不断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力度,每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超过1000万亩,约占全国林业建设总任务的10%,累计造林面积居全国首位。

内蒙古集聚着五大沙漠和五大沙地,荒漠化土地和沙化土地总面积占比高达全区总面积的2/3,是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集中的省区之一。“十二五”期间,我区深入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和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大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力度,抓好重点区域绿化。据统计,共完成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面积5415万亩,占全国造林面积的九分之一以上,治理风沙危害土地面积超过全国风沙危害土地总面积的10%,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重大转变。(记者 施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