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治荒新闻

西藏首个国家沙漠公园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7-09-04 丨 来源: 中国林业网 丨 作者: 规划院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林业网8月30日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审议规划院编制完成的《西藏扎囊国家沙漠公园总体规划》。专家组由来自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设计院、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昆明勘察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院编制组的详细汇报,认真审阅了《规划》,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西藏扎囊国家沙漠公园位于雅鲁藏布江河谷风沙地貌区域,生态区位重要,该沙漠公园的建设将填补西藏国家沙漠公园的空白,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区域荒漠生态系统、合理利用资源、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沙漠公园资源丰富,高原特色和景观特色明显,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保护价值,满足建设国家沙漠公园的条件。评审专家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目标切实可行,总体布局、功能区划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沙漠公园建设的相关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上报国家林业局。(规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