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定于9月23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9 09:04:29 | 来源: 中国矿业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7月28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审议确定2017年矿业大会总体方案及矿业大会改革转型方案。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矿业大会组委会主任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主持会议。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穆怀国、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出席会议。

会议确定,矿业大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本届大会将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会将举办各类论坛40场,并同期举办矿业展览会,展览面积38000平方米。

姜大明强调,办好今年的矿业大会具有特殊意义,各单位要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细致做好今年矿业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成功圆满召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今年矿业大会筹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宏观大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科学研判全球经济和矿业的发展大势,准确释放和鼓励矿业开放和发展的政策信号。要坚持服务企业导向,促进矿业务实合作。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展现良好国际形象,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姜大明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改革要求,坚持“国际化、市场化、规范化”的目标和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矿业大会改革转型,促进矿业大会持续健康发展。改革转型方案总体思路成熟,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矿业联合会直接服务国内外矿业企业的优势,利用好天津市良好的工作基础和专业团队,尽快完成“四梁八柱”顶层制度设计,积极稳妥推进矿业大会改革转型,逐步实现大会提档升级,更好服务于中国矿业改革发展和国际矿业共赢合作。

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中国矿业联合会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筹备工作汇报。矿业大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办公厅、科技司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地调局、经研院、中矿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国土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