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国际矿业晴雨表

发布时间: 2017-09-19 09:15:58 | 来源: 中国矿业报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记者从9月14日国土资源部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天津已做好准备,迎接海内外矿业宾朋。

本届大会将以“弘扬丝路精神 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加强全球矿业界的联系合作,打造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携手推动矿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大会由重要活动、高峰论坛、矿业博览会3大部分组成。高峰论坛设置沿袭“1+4”模式,即1场主题论坛和4场高层论坛(企业CEO论坛、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和“一带一路”矿业合作论坛)。同时,大会将举办各类专题论坛42场,围绕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产品市场、矿业勘探与开发、矿业绿色发展等专题进行研讨,组织国内外矿业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交流和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矿业企业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矿业博览会,将有来自世界主要矿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展团以及矿业公司、矿山设备公司、技术服务公司、投融资机构及评估咨询公司等参展,参展商近600家,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亮点和特色更加突出。一是主题和论坛进一步聚焦热点。首次设置“一带一路”矿业合作论坛,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矿业合作。大会将坚持绿色发展导向,举办“煤层气(煤矿瓦斯)国际论坛”。二是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多国家政府部门、矿业企业及国际组织和机构积极参与大会。商业性论坛更加丰富,矿博会展公司将与中国黄金协会共同举办“黄金之夜”冠名活动,将首次设置行业会长沙龙,邀请各行业会长参会发言。将开设专业观众专属注册通道,同时优化网站服务功能。三是矿业合作进一步务实推进。大会期间将正式成立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

大会得到了国际矿业界的积极响应。将有来自全球60个国家(地区)的100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会参展。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其中,国外代表近700人。预计会议召开时注册代表将达5000人。加拿大、苏丹、马里、乌干达、尼日利亚、阿根廷、秘鲁、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10多位矿业部长或副部长将应邀出席大会。世界银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上海合作组织、摩根大通、国际镍业协会、麦肯锡咨询公司、英国商品研究所、乌克兰储量委员会、民生银行研究院等国际组织和国外重要矿业公司、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等高层管理人员将应邀出席。

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铝业公司、紫金矿业集团、山东黄金、山西焦煤集团、盛屯矿业等大型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将出席会议。(张立 申文静)

出处:中国矿业报 日期:2017-09-1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