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八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24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9 12:34:55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宋瑶 黄河畅 马冰丽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 摄

东盟各国代表团和矿业商协组织等机构的负责人,国土资源部和部分省、市、自治区的相关负责人,中国和东盟企业界知名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共8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河畅 摄

  与会嘉宾交流中。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4日讯(记者宋瑶 黄河畅 实习生马冰丽)8月24日上午,以“建设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矿业为主题的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参会嘉宾800多人围绕区域地学合作、矿山勘查与开采、绿色矿山、矿业投资机会等议题进行研讨,开展矿业合作项目交流、洽谈及签约等系列活动,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经济共同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矿业管理、政策、科技、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交流共享,努力促进中国—东盟矿业全方位互联互通,携手打造中国—东盟矿业发展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参会规格和规模均创近年来新高。除开展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发展国家论坛、中国—东盟矿业企业发展论坛、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研究论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东盟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玉石展览会等例行活动外,还举办首次中国—东盟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调查暨北部湾城市群地质调查成果报告会,交流地质调查经验,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区)地质调查成果。

论坛期间同期举办的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矿业公司、矿山设备公司、技术服务公司、珠宝玉石公司、地质公园等单位参展,展览面积逾11000平方米、展位600多个,重点推介矿山勘查与开发、矿产开发新技术与新设备、矿山机械、珠宝玉石、观赏石和地质公园建设展示等。

2010年以来,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了七届,共接待参会代表近6000人,参展参会企业2500多家,推介、洽谈项目1200多个,签约项目108个,签约金额约500亿元(人民币)。在论坛的推动下,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识不断增强,领域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完善,论坛有力促进了包括矿业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