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邀市民共建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王铁军| 责任编辑:韩得尔

本报讯 记者王铁军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倡议市民携手创建森林城市,共享美丽绿色家园,鼓励市民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传播者、引领者、实践者和护卫者。

廊坊市倡议市民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人和周围的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传承生态文明,繁荣生态文化,不断提升全市绿色生态发展水平。市民应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人爱绿、护绿、植绿,珍惜全市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爱护花草和树木,不侵占林地绿地,不践踏草坪,不损毁林地,不破坏林业设施,爱护鸟类和野生动植物,不乱捕滥杀,严格遵守林业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不法行为。

廊坊市自2014年提出建设平原森林城市,打造首都环境护城河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核心区的目标以来,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将创建平原森林城市列入廊坊年度工作要点。廊坊市先后组织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集中行动,全市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森林管护体系以及森林生态文化体系日渐完备,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作者: 王铁军)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