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温雅莉| 责任编辑:韩得尔

中国绿色时报8月6日报道(记者 温雅莉) 8月5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主题公益活动在浙江开化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对该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李斌在批示中指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开展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对点燃青少年绿色梦想,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先进生态文明理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绿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绿色发展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衷心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这项活动,牢固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观念,立志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渭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逄春华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彭有冬说,这次绿色中国行伴随着“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公益活动”来到浙江开化,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在青少年中弘扬生态文明,传承绿色公益理念,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是户外自然教育的有益尝试。

彭有冬对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觉性;二是科学谋划设计精品活动,不断提升研学教育活动的品牌质量;三是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公益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青海、安徽等全国十几个省(区、市)的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此次研学教育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刘劲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代表一同发出《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倡议》。活动期间,“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同时举行。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