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使者”中国大熊猫入住莫斯科新家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社| 作者:| 责任编辑:韩得尔

中国林业网7月4日讯  6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了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大熊猫“如意”和“丁丁”正式亮相莫斯科。

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向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移交了大熊猫“如意”“丁丁”的档案,标志着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当天,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张建龙与索比亚宁签署了《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并促进中俄两国在包括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雄性大熊猫“如意”2016年7月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雌性大熊猫“丁丁”2017年7月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这对大熊猫不仅是为期15年的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的主角,更是中俄友谊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