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北部那曲藏羚羊数量超15万只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朗| 责任编辑:韩得尔

记者7月31日从西藏那曲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年来,那曲市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呈逐年递增趋势,最新数据显示,藏羚羊超15万只、野牦牛逾1万头、藏野驴约有8万多头。

那曲地处西藏北部,是中国平均海拔最高的行政市,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包括该市3个县,辖区内的湿地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近7%。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那曲市已建成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湿地公园6处,并完成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藏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扎县片区试点项目等工程。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保护有效改善了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丰富了湿地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那曲市把湿地保护工作纳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一次性聘用湿地生态脱贫转移就业人员8894名,作为湿地生态管护员和监督员参与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8年,那曲市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湿地、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共救护野生动物15种21头(只),开展了5次以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为主要对象的专项执法检查。(赵朗)